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 我最喜歡你

20091116

喝了咖啡

於是有點睡不著。。

床上躺著,聽著重複了很久的播放列表,每首歌,都還是聽不膩,反而一次比一次更有感觸。。

突然想起前天和YM討論我們的19,20的生日怎麼過的,她怎麼也想不起。。我記得19歲是在HK,20應該在重慶,但是具體幹了什麽,我也記不得。。我給YM強調20歲生日,我沒有在。。應該沒有在?而我,好像生日一直都沒有具體印象,或者本來每一次都沒有所謂的驚喜,和特別,所以模糊是正常的。。

床上爬起來抽根煙,似乎也沒有催眠。。

翻查BO,以為可以找到有關YM20歲生日的記錄,也是徒勞。。突然晃過神來,去年或者說下半年和楊小姐根本沒有什麽交集,甚至我一度以為我們之間的友情就決裂了,怎麼又會知道現在又回到原點?其實也不是原點,只是穩定,只是大家又長大了。。

她氣不過一個朋友跟戀人纏在一起,我竟然說,哪個不想和喜歡的人膩在一起,是啊,我竟然這麼說。。她也不想想自己是如何,或許人本來就是不同的時候說不同的話,翻臉比翻書快的她(沒有貶義)更是如此。。

當朋友談戀愛的時候,自己為何不能和那個朋友保持朋友關係,這個問題,好像一直存在,以前也想過,只是找不到答案,現在也是如此。。或許本來愛情就讓人盲目,不會在意其他人,更何況可能我以為是不要打擾別人的那種人怕麻煩的人。。

朋友說,爲什麽我這麼怕麻煩?是啊,我也不曉得,很多事情都想袖手旁觀,可能就是如此才令顯得自己更無力。。明明在意就是說不出口,明明不舒服就是強忍,還好吧,這樣子也過了十幾年了。。

其實我是想和朋友在一起開開心心胡鬧的人,只是習慣了冷靜,習慣了面無表情,習慣了事不關己,習慣了一個人,麻木的讓自己都真的以為我本來就是現在這樣的自己。。一個習慣,就可以讓自己繼續躲在自己的世界。。感覺好像閉關鎖國,會有一天,突然驚醒,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早就不是我知道的那個世界,或者說,我是知道世界在變換,只是還是繼續選擇只相信自己的世界。。

不知道該干什麽,腦里一片空白,或者說想XX。。好像已經沒有以前的熱情去逛BO,和YY說種菜,偷菜,她說做這些事感覺像是更空虛,是的,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麼連這些無聊的事都會做?果然,現階段,我的人生是走到了盡頭。。

2012所謂的預言會是真的嗎?雖然對於這種事,一笑了之,不過無聊的想想,2012,我都24歲了,如果真的世界末日,我會想什麽,幹什麼,是不是只有危難的時候,不得不做出抉擇的時候,才會爆發,那時候才發現,噢,原來我還有這麼多事情沒有做,原來我還是想做這些XX事情的。。

好想用哭來解決問題,好恨自己淚腺不發達,明明大哭一場,花光所有力氣,累了,就睡了,醒了,就不是胡思亂想的夜晚而是常規生活的白天,即使治標不治本,卻未嘗不是件好事,可惜,做不到。

5 comments:

Aedi said...

暈 她20歲的生日我還是記得清楚的
你沒在 你和YY去吃烤魚去了
然后我們去她婆婆那兒的

Aedi said...

這些年我也不曉得咋個過的 就過成現在這個樣子咯

其實我現在越發覺得“習慣”是個和“如果”同樣可怕的詞

很多東西因為習慣真的就一直以為它是應該的它是對的而不去想其他

或者吧 你曉得我也是那種 閉關鎖國 的人 可能比你開放一些 哈哈哈 只習慣和很親密的人說 而和很親密的人說 譬如你 就可以一直說一直說不厭其煩 就算事實上說的和自己還沒有關系抑或還沒有發生

只是我還是自己主動開了國 果然每次所謂開國 都會迎來不一樣的東西 你曉得我在說啥

好多時候 我不想改變 也更不想說要改變別人 因為我明白勸人其實最是無用功 當事人想不通 說再多也徒勞 于是 我就一直說 只要我們都好好的

又是這種 習慣了這樣做這樣說
可是真的好嗎

Aedi said...

暈 你好不容易寫這么多字 我也突然留這么多字 囧哦

Anonymous said...

我坐在地上思考人生。。

思考了半天么的结果。。。


于是我起来看了你的bo。。。然后我更么的结果了
话说你说到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会把朋友和她恋人分的很开。。
见朋友的时候我不想见到那个人。。也没有心思跟那个人一起耍。。总之是排除在外的

或者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是的。。ym20生日我们吃烤鱼切了。。
果然我现在还是思念着烤鱼
希望明年能来USA找你玩儿

YY

Anonymous said...

我朗阁也留了这么多字。。。




YY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and videos from mlinxi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Ti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