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 我最喜歡你

20110808

當香港不再是我印象中的香港時

講真,這次香港之行,真的有點失望,雖然是爲了演唱會之類的而來,但是突然覺得除了演唱會真的沒有其他理由來香港了。

看見人山人海的街道的時候,我受不了
聽到粗聲大氣的普通話的時候,我受不了
看到到處在維修、整修、翻修的樓、街道,我傷心了

香港已經不再是我心目中的香港,真是有點難過,尤其是看到那些面目全非的景色。

也許是長大了,不再像小時候那麼沒見過世面似的覺得香港什麽都好
也許是香港的改變,讓我覺得已經回不去了。

我想,我愛的是以前的那個香港吧,就像喜歡的是以前的那個林夕,
很遺憾,我總是錯過那些美好的年份,只能面對這不堪的現在或者更糟糕的未來。

PS。我還以為可以像四年前一樣的四人行,可惜,YY顧著和男朋友在一起,YM同湯姐在一起,AIDI也要回BNE,我也不好意思不陪落單的TYY。。。說不出來的感覺,好像只能歎著氣。

PPS。記得某此香港之行,我和AIDI笑說,我們就好似刻意避開去逛LEVI'S。
這次,我竟然沒去逛MUJI,書店,也沒有看一場電影。也是“刻意避開”嗎?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and videos from mlinxi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Ti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