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 我最喜歡你

20080331

哥哥節

林夕後悔為哥哥填悲歌--<明报>


 【明報專訊】林夕昨日出席「禁色的蝴蝶:張國榮的藝術形象」新書發布活動,他跟哥哥先後合作了49首歌,他感到後悔與慚愧是哥哥最後的唱片。林夕說:「當時知道哥哥情緒出現問題,仍寫悲情歌給他唱,想不到弄假成真,造成悲情結局。」林夕提議4月1日愚人節應改為「哥哥節」,因為哥哥結束生命來提醒大家應正面面對情緒病。林夕又稱,自2003年哥哥離開後,他不再聽哥哥的歌,他希望能克復陰影。 

 林夕回憶說:「早在20年前,我與哥哥合作,我首次到他家中傾偈,他沒有掩飾,告訴我很多秘密。我們互相信任,亦成為好友。」林夕形容哥哥是「男版王菲」,哥哥每次看到歌詞,也會說林夕在寫他,「其實那些歌是我在寫自己」。 

 封張國榮做「男版王菲」 

 林夕又稱,他寫了有關同性戀的《我》感到驕傲,「世界是偽善的,醜的同性戀人會被人藐,而哥哥與唐唐這對則獲大家祝福」。林夕最感動是哥哥在演唱會上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唐唐。 

 張同祖昨日出席「追憶張國榮的藝術生活」研討會,他讚揚哥哥是最值公開尊敬的人,所有跟他合作過的人,也會對他的離世感到可惜。 

林夕籲設哥哥節 正視情緒病--<东方日报>
林 夕 感 激 當 年 張 國 榮 沒 嫌 他 是 新 人 , 仍 肯 平 等 交 往 

31/03/2008 

林 夕 昨 日 出 席 「 追 憶 張 國 榮 的 藝 術 生 命 」 研 討 會 時 , 認 為 應 該 將 四 月 一 日 愚 人 節 改 名 為 「 哥 哥 節 」 , 因 為 他 覺 得 張 國 榮 是 以 結 束 生 命 來 喚 醒 大 家 正 視 自 己 的 情 緒 問 題 , 對 全 世 界 作 出 了 很 大 的 貢 獻 。 

林 夕 憶 述 當 年 他 已 發 覺 張 國 榮 情 緒 有 問 題 , 仍 寫 了 一 首 慘 情 歌 《 玻 璃 之 情 》 給 他 , 不 料 弄 假 成 真 , 令 林 夕 至 今 仍 耿 耿 於 懷 , 懊 悔 不 已 。 林 夕 說 到 八 七 年 時 他 仍 是 新 人 , 不 過 當 時 已 是 巨 星 的 張 國 榮 也 會 邀 他 到 府 上 作 客 , 無 所 不 談 , 令 林 夕 印 象 深 刻 。 

林 夕 又 讚 揚 張 國 榮 大 膽 走 出 衣 櫃 , 並 在 演 唱 會 上 獻 唱 《 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 給 唐 唐 , 對 香 港 人 接 納 同 性 戀 者 很 有 貢 獻 。 

另 外 , 同 場 的 張 同 祖 指 張 國 榮 是 他 其 中 一 個 會 公 開 表 示 值 得 尊 重 的 藝 人 。 張 同 祖 表 示 在 張 國 榮 離 世 當 天 , 曾 收 到 一 名 記 者 致 電 詢 問 此 事 , 當 時 張 同 祖 以 為 對 方 造 謠 生 事 , 氣 得 粗 口 大 罵 , 及 後 他 收 到 更 多 的 電 話 證 實 此 事 , 才 相 信 這 難 以 接 受 的 噩 耗 。 

林夕促訂立「哥哥節」 --<太阳报>

31/03/2008

林夕與張同祖昨日分別出席有關哥哥的研討會,林夕認為往後的愚人節應改名為「哥哥節」,他覺得哥哥的逝世對全世界來說是一個重大貢獻,因為哥哥利用自己生命的結束,提醒大家關注及正視情緒問題。哥哥出事前,林夕已知道他情緒出現問題,但仍寫了一首慘情歌《玻璃之情》給他,想不到後來弄假成真,令他非常後悔!談及哥哥對大眾的影響,林夕憶起對方大膽地在演唱會上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給唐唐,令大眾接受同性戀。
至於張同祖則表示,哥哥是他會公開表示尊重的藝人之一,他憶述哥哥逝世當天接到記者通知,當時他以為是謠言,氣得破口大罵,直至後來接到更多電話,得到證實,他才相信這事實。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and videos from mlinxi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Tim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