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 我最喜歡你

20081205

豈 有 此 理 米 芝 蓮

有 108 年 歷 史 的 Michelin Guide 搞 完 東 京 , 現 在 搞 到 來 香 港 。 我 本 來 很 respect Michelin Guide , 因 去 到 巴 黎 , 真 可 以 當 作 一 本 法 國 餐 飲 指 南 , 因 為 是 由 法 國 人 試 完 , 俾 分 , 可 信 性 很 高 。 我 現 在 更 明 白 一 年 前 日 本 人 的 心 情 , 很 多 大 廚 及 食 家 都 很 不 高 興 , 為 甚 麼 由 一 些 外 國 人 來 話 俾 他 們 聽 那 一 家 日 本 菜 好 食 ? 我 今 日 的 心 情 亦 如 此 。 為 甚 麼 一 些 拿 刀 叉 的 人 要 來 香 港 試 完 我 們 的 菜 式 , 然 後 告 訴 我 們 中 國 人 及 世 界 各 地 的 人 我 們 香 港 有 甚 麼 好 食 。 這 個 責 任 不 應 該 落 在 我 及 其 他 香 港 食 家 的 身 上 嗎 ? 豈 有 此 理 !!!

來 試 食 的 那 群 外 國 人 能 解 釋 : 「 為 甚 麼 雲 吞 麵 要 用 韭 黃 不 用 ? 」 「 為 甚 麼 蝦 醬 蒸 豬 肉 , 蒸 牛 肉 就 不 好 吃 ? 」 「 為 甚 麼 羊 腩 一 定 要 煲 上 , 沒 有 一 碟 炆 羊 腩 ? 」 「 為 甚 麼 炒 滑 蛋 要 用 豉 油 , 不 用 鹽 ? 」 「 為 甚 麼 生 磨 杏 仁 茶 、 芝 麻 糊 、 花 生 糊 … … 都 要 加 米 漿 ? 」 「 為 甚 麼 炒 飯 不 能 將 豉 油 直 放 入 飯 , 要 在 鑊 邊 灑 ? 」 不 能 解 釋 等 於 不 懂 ! 我 食 「 南 番 順 」 菜 半 個 世 紀 才 能 話 自 己 少 少 識 食 , 但 仍 在 學 習 中 。 一 旦 要 我 批 評 上 海 菜 、 潮 州 菜 … … 我 都 不 敢 , 因 我 不 懂 , 食 得 不 夠 多 ! 請 問 Michelin Guide 你 有 甚 麼 資 格 來 rate 我 們 香 港 的 食 物 呢 ? 請 不 要 扮 代 表 ! 今 個 星 期 扯 火 。 甚 麼 都 不 介 紹 。 下 星 期 心 情 平 復 些 再 見 ! 豈 有 此 理 !!!
蘇 施 黃 Profile
資 深 電 台 人 , 天 生 異 「 口 」 , 除 了 講 叻 , 食 同 樣 嘴 刁 , 近 年 開 咪 、 上 電 視 做 主 持 都 不 離 教 人 食 得 精 , 吸 引 大 批 粉 絲 跟 佢 搵 食 。
(蘇施黃)

在学校看到的,michelin事件,还来不及回家自评,edi同学就来comment了。
本来还不高兴了一下,但是看到阿苏的“正义之言”,就释然了,果然吃不到的葡萄还是酸的。。。不过不得不承认阿苏还是言之有理的。

1 comment:

Aedi said...

本来就说买来看下这些外国人咋个评香港餐厅的...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and videos from mlinxi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Time


……全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