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 我最喜歡你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里 我最喜歡你

20090210

日记上的话

阿蘇騎在阿鐵的機車上:
下雨了,我最討厭在雨裡騎機車,又濕又冷...
突然機車騎進了隧道,沒有風,沒有雨,黃色的燈光讓我感覺好溫暖...
雖然我知道隨到不是盡頭,我將在回到風雨裡...
但是,我多么感謝,這一短暫的溫暖...
謝謝你,隧道...謝謝你,阿鐵...

翻日記,竟然找到這段話,是,大概是范曉萱的那一段,我已經忘了具體的內容,只是突然讀到這句話,覺得好溫暖...

ps.今日上课,法语老师问,上次恋爱是什么时候?确实不知道如何作答,虽然不用真实答案,但是确实还是说不出口。
amour,amoureux,amoureuse,是喜欢的意思。
老师在黑板上画的桃心,是流泪的。大家以为是分手的意思,结果老说是恋爱的意思。
老师说,爱情是让人心碎的,应该每晚回家哭,要像罗密欧与茱丽叶一样凄惨,才是爱情。
如果就是嘴上说我爱你,我喜欢你,每天过得很好,很平常,又有何意义?
浪漫的法国人,让我一时语塞。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and videos from mlinxil.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Time


……全



Powered By Blogger